2009年7月8日

給工作夥伴的一席話

首先感謝所有菁成營的工作夥伴

本次營隊的效果和反應都非常的好

都是拜各位伙伴所賜





營隊期間

命令式的話語或是較難聽的責罵

有令各位不舒服的

先在此說聲抱歉

希望大家能理解



但是仍不免俗的

有些不好聽的話還是需要跟大家說

這些話

並不是在責備誰

並不是在吐怨氣

說不定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和大家共事了



但還是希望

當大家都沉浸在歡樂之餘

也能換個角度

看見了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是另一種成長



假如不想看不好聽的話

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

不勉強各位



---------------------------------------------------------------------------------------

"一起快樂也該一起承擔痛苦"

或許這類的事情就是我辦活動最大的地雷

有時候我臉色變的很難看

幾乎都是這類事情

快樂的事情大家總是搶著去做

然而那些較辛苦較粗重的工作呢??

是否也能一起做完

而不是

能躲則躲

能推就推

畢竟總是要有人去把這些苦差事做完



所以在指派工作時

抱怨的人

擺屎臉的人

碎碎唸的人

請多想想其他比你還辛苦的工作伙伴吧



曾有人質疑過

我都可以閒閒的到處走來走去

還能隨意的更動流程

指使別人的工作

不用跑來跑去的拿東西

不用當關主

不用帶活動

或許我只能說

假如可以的話

我非常願意跟質疑我的人交換位置



"想想你的工作夥伴此時在做什麼"

覺得累的時候

請想想其他仍然在工作的夥伴

有一些人被我很嚴厲的罵過

希望你們知道

當你在抱怨很累不想做某件事的時候

其他的夥伴比你更累

然而他們還要在台上努力的帶活動

當你在抱怨很累不想搬某個東西的時候

其他的夥伴比你更累

然而他們已經來回兩趟了

當你還在寢室內睡覺的時候

其他的夥伴睡的比你更少

然而他們已經集合好團員在往一餐的路上了

當你在玩的很嗨很開心的時候

其他的夥伴為了維持秩序

而喊破了喉嚨

希望在營隊期間偷懶的人

你們能夠了解

這種事情

對其他的工作夥伴是多嚜大的傷害



"請先想清楚後果"

在閉幕式的拍照+砸水球

我知道從2樓砸水球很爽

但是否有想過下面的人是團員

被砸到會痛

更何況是從二樓用力的往下丟

當第一團丟水球時

我真的非常的生氣

因為我看到了很多人

砸的非常非常大力

完全沒有考慮到團員們的感受

純粹只是因為爽

當下我只想到兩個字能形容

就是"自私"

------------------------------------------------------------------------------

我也是一個很愛玩的人

也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帶過整個營隊

也不喜歡講這些嚴肅的話

但講完之後

看到大家改進

真的體會大家有放心在想讓菁成營更好



本次營隊從第一次開會3/19~結束7/9

總共113天

感謝大家能堅持到最後一天

不只讓團員成長

更讓他們有快樂的記憶



較重的用詞和語氣

造成你們的不舒服

再次說聲抱歉



第一屆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菁英成長營

謝幕



    總召 劉彥廷 敬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