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報導]學生餐廳的秘密-首部曲


這裡是學生平時活動的黃金地段,

附近有社團大樓、體育館、郵局、影印部、超商、小木屋鬆餅、摩斯漢堡、第一學生餐廳,還有著名的教職員餐廳。

生活機能健全,美食更是不勝枚舉。
除了台大人會慕名前來,週末假日的時候,還有爸爸媽媽會帶著小孩來台科來吃午餐。

接下來,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來認識台科大的校園美食吧!




台科大總共有三間餐廳以及一個隱藏的「後餐」,
這三間分別是:教職員餐廳、第一學生餐廳、第三學生餐廳。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有「一」和「三」卻沒有「二」,還有「後餐」又是什麼,對吧?

對吧對吧對吧?
台科原本的第二學生餐廳,後來廢除了,改成影印部跟文具部。
 
至於什麼是後餐?
別急別急,先跟著小編的腳步來看看第一學生餐廳吧!


還記得第一張的照片嗎?
從後面的樓梯往下走,就是台科人口中的「一餐」了喔


第一學生餐廳包含了全家超商、金盃早餐店、水霸飲料店、以及10間小餐館,

10間小餐館分別是:李媽媽麵店、丼太郎、牛排館、xx滷味、品客自助餐、安娜廚房、古早味、上品排骨、四海遊龍、韓風小舖。



[李媽媽麵店]
李媽媽麵店是台科唯一的傳統麵攤,
如果你突然懷念起家鄉巷口的陽春麵、台南擔仔麵的滋味,
這裡是你的好選擇!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
台科的李媽媽麵店還有「隱藏版菜單」哦~~~
我目前聽說的有:40元的「菜飯」(四樣菜加白飯)、還有只要25元的「傻瓜乾麵」
所有的麵類都可以選擇 要「粗麵」還是「細麵」,
根據另一位小編Nickan透露,所有你覺得不好吃的麵,換成細麵之後都變超好吃喔!

換成細麵的餛飩乾麵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


[丼太郎]

丼太郎的菜色都很豐富喔,
無論是丼飯、烏龍麵、拉麵,每一碗都有滿滿的料
其中我最推薦丼飯系列,例如照片裡的豬排丼,
蛋與洋蔥的熟度搭配剛剛好,琳上日式醬汁後配著飯入口的感覺很舒服,
而豬排用醬汁煨的很入味,吃起來有點兒甜甜的。



滿滿的一碗給你滿滿的元氣<3
如果擔心吃不飽,點餐的時候可以叫老闆飯裝多一點喔!!



[牛排館]

牛排~~~~~
在學校裡面出現牛排館是不是超酷呢!!
小編第一次來台科的時候看到這些鐵板也嚇了一跳 : D


 (圖)-雞肉鐵板麵

牛排館的價位range很寬廣,
從50元的鐵板麵到100元的牛排都有,最棒的是他們的附湯,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是牛排館固定的附湯,可以無限暢飲!
比起自助餐偶爾會出現的(偽)濃湯,牛排館的玉米濃湯很優質,好喝! owo b



[珍品滷味]


台科學餐有兩間滷味,
有一間在第三學生餐廳,另一間就在這裡啦~~~ (揮手)

小編我很少吃滷味,因為實在太燒錢了  ><
這間滷味的評價比較兩極,
有人覺得沒有特色,滷汁不夠味,
也有人天天在吃,小編看別人吃的時候倒覺得很香~ (別人的碗裡都是美食嘛XD)

這是套餐菜色,這麼多料只要70元左右,
跟台北外面的滷味比起來,學校的滷味算很便宜了呢!!



[品客自助餐]
這是小編我最常吃的自助餐,它陪伴我度過了無數個差點吃土的夜晚。

什麼是吃土呢?
有一天早上驚醒,發現自己需要用僅存的500元生活費度過這個禮拜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不如去吃土吧=v=

為什麼是夜晚呢?
因為品客自助餐,每天晚上7點30分左右,就會開始八折優惠喔!
老闆的叫賣口號也會從「有滿滿的菜色喔!」換成「通通八折喔,隨便夾!」
快要收攤的時候,老闆甚至會送出50元夾到飽的超級優惠!!

台科大的自助餐都是採秤重計價的,每100公克16元,白飯另計,
八折之後,每100克只需要12.8元,30~50元就能吃得飽飽飽  :D

台科大的三家自助餐各有特色,
品客自助餐除了八折優惠之外,白飯內用一碗5元,兩碗也只要5元,外帶時講「一碗半」也是只要5元。
小編最近愛吃的菜色有:炒高麗菜、鹹蛋炒苦瓜、秋刀魚

鹹蛋苦瓜幾乎每次必夾,苦瓜嘗起來微苦、微鹹。

苦瓜的那種澀感很淡,苦的剛剛好;鹹味來自鹹鴨蛋,但是沒那麼濃郁,兩種味道搭在一起很下飯 ^_^

秋刀魚是用煎的,煎得魚鰭都焦焦脆脆的,甚至連魚刺魚骨都酥得可以一口咬碎了,
表面是醬油膏加上白芝麻粒,但是小編覺得醬油膏有點太鹹了。
吃的時候,我都先把從秋刀魚對摺,然後把魚骨取出(靠近魚尾巴那端的魚骨很酥,可以當點心吃),這樣子大部分的魚刺會跟魚骨一起取出來,剩下的魚刺就不用在意了~

其他的菜色就等你們來台科自己品常囉
品客除了固定菜色外,每天都還會有不一樣的新菜色上市~



[安娜廚房]
吃膩了小7的焗烤義大利麵,又沒錢吃台北簡餐店的貴鬆鬆義大利麵,
那就來安娜廚房吧~
菜色選擇很多,但是價位range比較小,在台科餐廳屬於中高價位

(圖)-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古早味]
老闆娘超辛苦,母親節當天還是照常上班,為遠在他鄉的我們準備餐點>~<
古早味是小編我最愛吃的一家餐館,老闆娘十分和譪可親,他們的菜色真的是俗擱大碗!

店內的菜色十分「古早味」,有肉粽、割包、米糕,連炒飯跟米粉也要琳上有濃濃台灣味的肉燥,
古早味豬油拌飯不是真的「豬油」拌飯喔,它其實就是肉燥飯加上解油膩的肉鬆。

便當系列是三菜一肉在加上豬油拌飯,其中的古早味便當沒有主菜(肉類)所以只要40元,
只要是點便當系列,就可以免費加飯,老闆娘還會貼心的幫你琳肉燥,不用怕吃不飽!
便當菜色的部分,小編我大推高麗菜~~
他們的高麗菜連菜梗的部分都炒得軟軟嫩嫩的 :3





[上品排骨便當]
上品排骨擁有全台科餐廳最便宜的菜飯,35元,
同樣也可以加飯,但是古早味比較吸引我,所以很少來吃這家 >__<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糖醋排骨是整塊酥炸排骨琳上糖醋醬,還蠻特別的,
可是,如果想吃一塊一塊的小排骨可能要去自助餐碰運氣囉



[韓風小舖]

菜色有分拌飯系列、泡麵系列、火鍋系列。
韓風小舖是第一餐廳裡面唯一有賣火鍋的餐館,火鍋的白飯可以無限續碗。


(圖)-泡菜番茄麵

他們有泡菜的各系列我都很喜歡,每次吃都辣得很過癮,
我最喜歡點泡麵系列,微辣,湯喝起來很舒服:D

順帶一提,最近有新的正咩店員幫大家點餐哦XDD





從第一餐廳的正門的樓梯走上去,第一眼會看到的就是這間小木屋啦,
左邊這間就是校園人氣點心,小木屋鬆餅喔!



而右手邊這裡是新開幕的,奈手卷。



[手捲]


手捲的價位跟我在高雄吃過的比起來,有點小貴,

這大份量的手卷要價50~65元,飽足感也跟正餐差不多,可以當作有點另類的便當。

手捲是用兩層塑膠袋捲起來,第一層裡面包的是壽司米跟內餡,

外面捲上海苔後,再捲上第二層塑膠袋後就是大家手裡拿的手卷啦~
 
吃的時候,先握住底部,再把內層的塑膠帶抽出來,然後海苔就會把飯跟內餡包住,

把第二層塑膠袋打開就可以開動囉




[小木屋鬆餅]

(PHOTO  小木屋 2 )

台科大的小木屋鬆餅是從台大開過來的分店,營業時間是10:30~19:00,

持台科學生證,可以現抵5元。

小木屋鬆餅是台科大的人氣點心,不僅是點心,也有不少人把鬆餅當成正餐。

咖啡店的鬆餅,隨便一份都要一兩百元,可是在小木屋只要40~60元就可以吃到當天現烤的美味鬆餅  : P


最有趣的是,連台科松鼠都會聞香來光顧~~

每天早上要開店的時候,松鼠都會跑來小木屋附近,連店員也會丟些鬆餅給松鼠吃  : D







[教職員工餐廳]


(PHOTO - 郵局+教餐 )

還記得第一張照片的郵筒嗎?

往右手邊那裡就是郵局,而緊連著郵局的就是教職員餐廳了。



教職員餐廳分為四個部分:自助餐、快餐部、宴客廳、飲料部。

自助餐、快餐、宴客都是出自同一個廚房。


[宴客廳]

其實小編也不太確定宴客廳實際上叫什麼 XD

它有點類似飯店的空間,是吃合菜的地方,有很多菜色是自助餐跟快餐部沒有的。

價格未知 ><



[快餐部]

(photo 教餐 2)

(photo 教餐 1)


台科餐廳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蜜汁雞腿飯!


蜜汁雞腿飯會這麼出名,是因為當初的cp值超高,好吃又便宜。

可惜現在已經漲價到70元,沒有從前那麼超值,但是好吃的事實從未改變

(photo 教餐 3)

看看這鮮嫩多汁的雞腿,不只表皮漂亮,裡面的腿肉更是軟嫩,

用筷子輕輕一撥就肉就分開了,不用擔心會弄髒雙手 。


淋在飯上的滷汁是我的最愛,有點甜甜的香氣  : D

因為滷汁裡面有很多的雞油,想吃健康的話,記得要酌量攝取 =v=





(photo 教餐 4)

這裡的自助餐一樣是100公克16元,第一碗白飯5元,

但是不管內用外帶,都可以免費加量第二碗~

(photo 教餐 5)

(photo 教餐 6)


重點重點重點是,這裡有蜜汁「雞胸」,有一樣的滷汁可以淋在飯上喔!!  <3

我看過有人就只夾兩塊雞胸+2碗白飯,也是蠻酷炫的   =v=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是張舜傑我是住在基隆我要應徵 臺科大第一學生餐廳 工作有缺人嗎有或沒有明天留言給我電話是:0976658052

    回覆刪除
  3. 我是張舜傑我是住在基隆我要應徵 臺科大第一學生餐廳 工作有缺人嗎有或沒有明天留言給我電話是:0976658052

    回覆刪除
  4. 介紹餐廳卻不說餐廳在哪個樓...是否87

    回覆刪除
  5. 介紹餐廳卻不說餐廳在哪個樓...是否87

    回覆刪除